感悟生命成长 匠心铸就梦想——我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学院于524日在操场举办“感悟生命成长 匠心铸就梦想”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游园会,近1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四个分区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领取到印有生命教育知识和心理咨询预约方式的宣传单后即可进入活动现场。


在彩绘减压区,同学们通过涂鸦、沙画、拼图等活动相互分享、探索、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及同理他人的内心;在互动健心区,紧张激烈的弹射球对战、计时抓尾巴比赛等健脑健心的活动帮助同学们体验团队协作的快乐;在童年疗愈区,吹泡泡、敲冰、对对碰、俄罗斯方块等童年游戏调动同学们潜意识中对情绪的认知,促进自我康复和自我成长;在快乐分享区,同学们通过投壶项目思考目标和结果的关系,动手制作香甜的棉花糖体验幸福和甜蜜,领取“善待自己 真爱生命”主题定制手环和减压玩具、励志文件袋、记事本等纪念品,收获更多快乐和成长。


本次游园会活动由基础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院团委、各系心理健康辅导站协办,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420日,学院首届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开幕。经过剧本评审,9个作品入围决赛环节。5月上旬,举办心理专干能力提升培训和2期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沙龙。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乐观包容、自立自强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推动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精准落地,进一步促进匠心育人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面营造了阳光积极、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基础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供稿

20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