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感悟生命成长 匠心铸就梦想——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育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通知,为丰富心理健康月的主要内容,学院决定举办“感悟生命成长 匠心铸就梦想”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游园会,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爱我——感悟生命成长 匠心铸就梦想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524日(星期三)13:00-14:00,地点在操场篮球场地。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区域及内容介绍

A区:彩绘减压区

同学们可以通过涂鸦、沙画、拼图等操作活动相互分享、探索、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及同理他人的内心,丰富心灵,释放内心的压力,相互获得情绪支持。

B区:互动健心区

    设立弹射球对战、计时抓尾巴、绕口令比赛和常识问答等健脑健心的活动项目,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体验团队配合与协作的快乐。

C区:童年疗愈区

通过参与吹泡泡、敲冰、对对碰、俄罗斯方块、兔子陷阱等童年活动,回忆儿时美好时光,在游戏中达到自我康复和自我成长。

D区:快乐分享区

尝试投壶项目,感受运气和情绪的力量,与小伙伴一起动手制作和分享棉花糖,体验幸福和甜蜜,与主题励志拉旗合影,将收获和成长的微笑持续传递。

五、活动要求

请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遵守活动纪律,维护现场秩序和现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主办单位:基础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院团委、各系心理辅导站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