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新生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41

11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当天下午,我院邀请瓦房店市消防救援大队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各单位(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党政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实验员、重点部位管理人、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外包单位务工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讲座中,消防人员介绍了消防法相关知识,围绕火灾预防、正确处置等方面内容,结合生活实际,运用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有效预防、正确报告火警、扑救方法、科学求生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进行疏散逃生演练。按照演练预案,学生们快速有序从教学楼内撤出,来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消防人员迅速进入灾情现场,抢救被困人员,及时处置灾情。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促进了安全校园建设。


学生处、保卫处 供稿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