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之窗】校友风采(七)刘国雨——吃苦耐劳 潜心研究 练就行家能手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53

刘国雨,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14月,现任瓦房店光阳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考入大连水产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2班。200311-20044月在大连三洋制冷有限公司任生产线操作工,20044-201412月在瓦房店冶金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任生产副总/常务副总,20151-201912月在瓦房店冶金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201-20208月任大连益鼎润数控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8月至今任瓦房店光阳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国雨从业18年来,对轴承磨加工专用设备的数控化改造、大修、制造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见解;参与设备改造、大修、制造设备达300多台,为企业节省资金达3000万元,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后对企业的系统能力建设,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有系统的方法和理论。国家发展中,轴承是基础零部件,对国家基础工业发展影响深远,随着科技进步,社会高速发展,企业不断在转型升级,数控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聚焦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在进口国产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实验,加强推进校企合作、院企合作、企企合作,补短板,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刘国雨在工作期间能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己的技术,发挥自己特长;为人坦诚,诚信可靠,能吃苦耐劳,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有强烈的上进心、事业心、责任心和求知欲;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强,刻苦专研,已练就成行业专家能手。在母校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老师幸福安康!


校友联络组 供稿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