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本科生返校复学暨新生报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69


 923日下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三系一部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者进行本科生返校复学暨新生报到应急演练。学院领导、瓦房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祯洪在现场观摩并指导。

 16时整,一辆满载“2022级新生”的迎新客车停在校门口,在安全保卫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下车,消杀人员身穿防护服对行李进行全面消杀,学生佩戴N95口罩,手持返校复学报到材料站在1米线顺次通过体温检测点接受消毒和体温检测,并对2名体温异常的“学生”及时带进隔离室进行复测,发现1名“学生”体温仍然高于37.3,工作人员便拨打120,及时将其送到瓦房店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疗,确保了学生的入校安全。


为了保证入校学生不拥挤,我院在正门设置两条安全通道,防疫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对体温正常的学生依次进行场所码、国务院行程卡、辽事通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核查,确保不漏过一人、不落下一项,为校内下一步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保证。


通过安全检查后,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自己所在系报到,辅导员收取学生返校材料并经过认真审核无误后,给学生发放了对应宿舍的住宿证,在各系学生工作者的引领下,点对点到各自宿舍一楼大厅办理住宿手续,经过宿舍管理员核对住宿证,登记后引导学生进入各自寝室。


经过全过程演练,使全体参演同志全面了解掌握了学生入校防疫工作流程,为筑牢返校复学暨新生报到工作校园“安全线”打下了良好基础。演练结束后,瓦房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祯洪对我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充分准备给予肯定。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