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感恩重实践 树立国家安全观——团委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48

近期,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 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院团委举办了感恩教育、劳动教育和国防教育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开学第一课”的育人内涵。

910日,团委开展了中秋节遇上教师节——“老师,我想对您说”感恩教育活动,若干名在校学生和2022级新同学将心中话语录制成视频,为教师们送上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910日至17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不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养,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易’起来劳动”“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通过召开一次线上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劳动观大调研,实施一次居家劳动实践,制作一件创意劳动手工作品树立劳动典型,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巩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效果、营造良好氛围。

914日至16日,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喜迎二十大·百年再出发”——“易”起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团委 供稿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