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安全出行 谨防诈骗陷阱——我院开展法制安全教育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92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14日,我院学生处和保卫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之法制安全教育线上讲座。讲座特邀瓦房店市公安局岭东派出所陈壮举和交通警察大队李戆两位警官担任主讲。我院22级全体新生1500余人聆听了本期讲座。

讲座中,陈壮举警官通过视频、图片和典型案例等形式,阐述了近年来电信诈骗易发生的人群、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并对个人应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作了介绍。他强调,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李戆警官结合校园内外常见的交通事故、交通安全问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周边的生动案例,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基本交通规则和安全小常识,教育同学们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期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大家遵法、守法、用法和维护个人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教育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生处、保卫处 供稿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