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约见 成长不延期——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34

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近期,我院组织各系任课教师在2022年秋季教学的第一堂课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第一时间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调整,将原定于95日开启的新学期线下教学活动再一次搬到了“云端”。

学院各系部先后组织教师观看2022年辽宁省开学第一课暨“感受家乡新变化 喜迎党的二十大”云直播活动,充分利用教学例会、主题党日活动和教研活动积极宣传,扎实部署;以党支部和教研室为单位,认真制定“开学第一课”活动细则,为第一堂思政课充实内容;充分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建校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最美志愿者、抗疫先进事迹以及大国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等内容融入课堂,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了解党与国家的前行方向,以昂扬的精神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同时,以“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为主线,激励学生努力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情投身到学习生活中,最终成就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一周以来,通过多形式“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报国之志,不断奋斗、接续努力,把个人志向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教务处 供稿

20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