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2172

一、活动背景

20229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组织做好2022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活动目的

(一)营造尊师重教和改革奋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员工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学院对教职员工的关怀和对建设高质量教工队伍的重视。

(二)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展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精神和崇高责任感,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诚挚敬意。

(三)强化榜样引领感召,挖掘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教师模范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三、征文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四、征文对象

全院教职员工、学生。

五、征文要求

(一)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情感真实,文笔流畅;

(二)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内容可以讲述作为教师的深刻感悟和体会,教师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暖心故事,在学生面临人生重大抉择时老师的启迪,或讲述师生之间的动人故事……可以写书信、散文、诗歌等;

(三)内容真实原创、健康向上;

(四)如有需要,可以图文并茂

六、投稿要求

(一)征文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图片可插入其中,文档以“XX姓名-教师节征文命名。

(二)教职工、学生可以以个人为单位投稿,各支部至少提交1篇。

(三)截止日期为910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鲁婉玉,联系电话:13591310199

  

  

党委宣传部 组织人事部 工会 团委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