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教师专业优势 服务地方企业发展——记我院大连轴承行业科技服务团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453

自大连科协确定成立大连轴承行业科技服务团以来,由我院科技处牵头、相关教师组成的科技服务团充分利用教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地方企业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技术改造、技术支持,为提升我院教师实践技能,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服务地方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12月,我院科技团在对瓦房店市轴承相关企业调研基础上,制定具体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组织团队成员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撰写技术咨询报告,并积极参加大连科协组织的科技服务团活动汇报会议,将科技服务情况、成果认真予以汇报,得到市科协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20224月,我院科技服务团诚邀大连瓦房店轴承集团公司那馥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通过腾讯会议给大连本地自动化领域的科研人员、企业技术负责人和我院师生共500余人做题为:“匠心焕发智慧,创新引领未来”讲座,围绕如何充分发挥高校、企业的技术人员优势,合理整合、优化;如何把技术和科研能力发挥出来,为地方企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服好务等进行了宣讲,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了把科技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发挥地方高校和企业专家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服务地方企业,组织专家会议,成立由校企双方组成的科技服务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服务机制,有计划开展科技服务团服务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与30余家企业达成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意向服务。科技服务小组成员先后到大连瑞丰中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益鼎润数控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大连晶彩调光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现场设备和技术人员在自动化方向需求情况并现场指导,在线指导培训企业技术人员可编程控制器PLC原理与应用技术、变频器原理与应用技术。精湛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服务态度,受到企业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科技处 供稿

20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