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之窗】校友风采(一)杨少英:扎根基层 发展家乡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458

编者按:时光如梭,桃李芬芳。应用技术学院历届校友始终秉持艰苦奋斗、勤学苦练、求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练内功、强修养、顾全局、务实事,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的优秀表现不仅反映了学院在教书育人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荣誉,更为广大在校学子们树立了典范。相信通过“校友风采”展示,必将激励全院师生砥砺奋进,奋发图强,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值此70年校庆来临之际,谨向各位校友致以崇高敬意!                       


杨少英,男,19651月出生,辽宁法库人,19839月至19868月就读于辽宁省农业工程学校企业管理专业,19868月参加工作,1992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后历任辽宁省法库县人事局科员、科技干部科科长、局长助理、县人才中心主任(副科级)、县考评办副主任(副科级);丁家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依牛堡子镇党委书记、沈阳法库辽河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正科级)兼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在任辽宁省法库县丁家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期间,扎根基层,科学谋划,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重点打造的五龙山景区,获评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沈阳市自然保护区和“沈阳市十佳景区”。建成20华里万亩葡萄长廊,葡萄种类达到30余种,打造“中国葡萄之乡”。在任辽宁省法库县依牛堡子镇党委书记、沈阳法库辽河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依托沈阳母城的区位优势,大力开展全民招商,发展“飞地经济”,打造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食品加工产业、装备制造配套产业三个产业集聚区,短短几年间,园区进驻企业达到8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5家,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2家。在任沈阳法座辽河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辽宁省法库县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正科级)兼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期间,严格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注重在工作实践中考察和锻炼年轻干部,开发建立“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干部资源储备信息化、专业化、动态化。充分利用党校、高校等教育资源,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精准识别人才,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在任辽宁省法库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以来,他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主题,积极提升法库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各类稿件1万余篇条。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专题刊发了《法库建东北首个大数据农业科技产业园》《普法做得好 咱村纠纷少》《为迁徙候鸟打造宜居“驿站”》等多篇文章,中央电视台《新闻袋袋裤》栏目连续三期播出了法库中小学特色课堂教育活动,俄罗斯全国广播电视台对法库县陶瓷产业园区企业天然气使用状况进行专题报道,开创了法库对外宣传史上的先河。



校友联络组 供稿

202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