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364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 2022 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要求,624日下午,学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等材料,与会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张强在交流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行动指南;是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毕业生、青年教师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高校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强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和智慧源泉,也为学生价值观和习惯养成提供了给养。全院师生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校庆七十周年、迎新为契机,坚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结合、以校园学术文化等为着力点、统筹校园人文环境建设,推动大学生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创建学院特色文化、阳光文化,营造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氛围;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四川考察时关于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既要关注未就业毕业生思想动态、强化就业观教育,也要做好各类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指导,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要迅速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院立德树人的核心能力,努力取得学院内涵发展的务实成效。



20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