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68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 2022 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要求,5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强组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家深深的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去考量,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极大的激励了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的使命感。大家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培养具有正确思想观念、健康人格、很强社会责任感,能为社会有所贡献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的历史责任,教育引导全院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爱国荣国、爱校荣校,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社会培养具有较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大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形势的变化和任务的需要,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特别是对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内容要学深悟透,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更好地担负起为师生解难、为学院分忧的责任担当,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