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守护学生“不打烊”——记电气与信息工程系霍艳飞老师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6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电气与信息工程系霍艳飞老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请缨进校,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充分发挥教师在疫情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增添一抹亮色!

“同学们,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将辽事通健康码打开。”在每一次进行核酸检测时,这一句话,霍艳飞反复重复,时刻提醒同学们。就是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足以证明老师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孩子们,封校这么长时间,在宿舍里上网课,都怎么样啊?” 霍艳飞老师经常走访学生寝室,通过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情况,为同学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后取快递,取完后进行消毒,将外包装拆除后方可带回寝室”。她坚守在快递驿站,筑牢防线,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孩子们,粽子甜不甜,鸡蛋和鸭蛋香不香?”26日中午,霍老师在主教一楼组织发放学院为大家提前准备的端午节粽子、鸡蛋和鸭蛋,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浓浓的温情。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她是“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霍老师她瘦弱的双肩上扛着巨大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虽然抗疫战斗仍在继续,曙光已经初现,只要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定能披荆斩棘,夺取抗“疫”最后的胜利!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 供稿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