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抗疫 平安就好】战“疫”担当,为爱值守——记电气与信息工程系班导师张力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94

512日,电气与信息工程系班导师张力主动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堤”,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共同抗疫,以学校为家,以办公室为居所,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

疫情当下,快递站点是重点防控区域。张力老师每日都对快递站进行值守检查,提醒师生们取件需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并提醒他们在包裹拆件区拆卸包装,立取立走,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为维护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秩序,张力老师也总是忙碌在检测现场,指导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扫码登记,即采即走,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校园封闭状态下,张力老师除了承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外,还通过走访寝室、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并叮嘱同学们搞好宿舍卫生,注意安全用电,加强体育锻炼,积极调整好态,乐观面对困难。当张老师了解到校内部分体育设施老化破损的情况后,作为体育老师的他一时间带领学生干部对篮球网进行了更换,真正做到了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忧。


疫情之下,总有人发着光,逆行而上。面对疫情,张力老师始终战斗在最前沿,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默默地照顾着每一名学生。张老师用他对学生的热爱和对工作的认真传递着师者的温暖与关爱,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光辉本色!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 供稿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