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抗疫 平安就好】封校不封爱,教师暖相伴——记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冷芳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359

“疫”路之上,老师就是学生的主心骨,是学生的贴心人。面对疫情常态化封控管理,512日,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冷芳主动请缨入校工作,为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入校后,冷芳老师每天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努力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情况、第一时间解答学生疑惑,学生需求第一时间响应。同时,她也走进学生寝室,嘱咐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保证线上教学的学习质量,还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她总是温柔地鼓励同学们说,虽然不能走出校门,但大家可以多走出宿舍,寻找校内的“小美好”。

在每次的核酸检测中,冷芳老师都早早来到现场协助志愿者们进行工作。从学生定点集合,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到督促学生们戴好口罩、不扎堆、保持一米距离,及时的处理学生们的突发情况,她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同学们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规范和高效。“同学,取快递把手套戴好”,“同学,把快递拆开,用这个袋子把东西装走吧”……同学们总能在快递驿站听到冷芳老师的声音,为了确保同学们安全取件,她用一遍又一遍、一句又一句叮嘱的“不厌其烦”诠释着对同学们的关怀和守护。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平凡的人在发光,汇成璀璨星河。入校教师是大爱的践行者,像冷芳老师这样默默奉献的学院教职工们还有几十、几百位……他们是稳定秩序的守护者,是岗位责任的坚守者,是打赢战“疫”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直面疫情、众志成城,全院教师们将用忠诚与担当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用速度与温度全力守护学院师生的健康安全。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 供稿

20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