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系列讲座开展师生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基础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院团委、学生处联合于330日、516日和18日分别开展三期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分别面向在校学生、班导师、辅导员和心理委员等不同对象,累计参加人员300余人次。


在培训中,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鲁婉玉老师以疫情期间常见的“烦躁、焦虑、抑郁”等应激情绪为主题,向在校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不良情绪出现的原因和调适建议。王聪老师为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和心理委员讲解了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和识别、心理问题的等级分类和心理普查数据的来源及应用等专业知识,并结合案例重点阐述了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的一般技能和主要方法。

此次系列培训活动是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调节水平,增强了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为进一步帮助学院师生缓解压力、调整情绪、端正心态,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的强大信心提供了坚实的“心理”保障。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处、团委 供稿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