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8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我院各级团学组织牢牢把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开展了“百年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纪念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54日下午,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在主教412观看了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辽宁共青团五四主题团团日活动,线上直播讲述辽宁共青团组织历史,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百年树木,终焉成人

通过共同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同学们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他们在贺卡上纷纷写下对建团百年的表白,并把带着美好祝福的许愿卡悬挂在了树上。

炬火已亮,吾辈当往

在素质拓展趣味运动活动中,各组成员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公平竞争,在“击鼓传花”“正说反做”“陀螺转转换”“趣味毽球”“水到渠成”“拔河对决”等环节,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与团队意识,提高了交流协作能力,培养了拼搏奋斗精神。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54日晚上,我院学生齐聚线上,共同参加了“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我的1919》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大家坚定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也深刻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道理。


本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党领导青年运动历程的深刻体悟,加强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传承,也激励了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走好未来之路,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他们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团委 供稿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