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7

428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春主持会议并结合具体工作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永春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重大部署、使命担当、实践要求,奏响了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强音。近年来,面对办学层次、招生计划调整等职业教育改革,学院的发展正处于挑战与机遇并存、风险与希望同在的关键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工作更伟大。

张永春强调,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学院新的赶考之路,为学校海洋事业发展做出我院应有的贡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使命担当。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把教育教学改革融入新发展格局之中,突出专升本人才培养特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特别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四是要加强协同联动,凝聚磅礴力量。坚持一起向未来更团结的时代主题,进一步凝心聚力,使广大干部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为学院的事业发展群策群力,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学校七十华诞。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进一步交流研讨。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