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抗疫 平安就好》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86

(三十二)致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

展信佳!

己亥年末至壬寅年春,新冠疫情已三个春秋。“防疫”、“口罩”、“健康码”、“社会面清零”等词语陪伴了我们大学三年。春深四月去,夏来五月新,自大家返校到现在已经五十又六天了,近两个月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母校宝地大连和我的家乡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再一次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小区封闭,校园封闭,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疫情就在身边。

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短视频中的那句“青春有几年,疫情占三年”,真的是让人感慨万千。如果没有疫情,现在的我们应该在教室里和老师同学们面对面学习交流;如果没有疫情,这个时候应该在想着五一去哪游玩儿,该怎么抢票,经历人挤人的车站和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起去另一个城市看看风景,吃美食,或者已经买好回家的车票等着放假回家和家人团聚……

居家学习的我通过各种媒体见到过请愿书上的一个个红手印;见到过前往一线的一批批志愿者;见到过方舱医院建设工程中的一个个奔波的工人;见到过母校领导老师为守护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身体健康安全日夜操劳的疲倦身影。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虽然我们不能穿上白大褂救死扶伤,不能戴上安全帽建造医院,但我们当下能做到的就是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敬畏疫情危害的严重性、危害性;就是要在上好线上各门课程的同时注意自身防范,加强运动锻炼,强健自身体魄;就是要积极生活,乐观向上,以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态度面对待疫情管控政策,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做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倡导者、践行者,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慈母般的呵护。

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我身虽在遥远的家乡,但我还是要大声呼吁,疫情不是绝境,防控不是束缚。我们轰轰烈烈的青春不该因疫情而暗淡!“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只要我们携手同行、与学校老师同心,就一定会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那时,我们就会摘下口罩在“春暖花开”的美丽校园里起飞,去蔚蓝的天空中翱翔!

加油!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们!

祝大家学习愉快,节日快乐!

祝老师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计算机20219  冯朝鹏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