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心抗疫”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87


各单位、各部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昔日的宁静,病毒突袭大连,疫情来势汹汹。为帮助师生缓解心理压力,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有效维护学院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基础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开展“安心抗疫”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专项行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内容

恪守心理学工作者的职业伦理规范,通过视频、热线电话、QQ聊天、微信平台等线上方式,为师生提供公益心理辅导、心理援助、心理咨询、情绪疏导和情感支持,防范化解各类心理危机,为师生“安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服务时间

2022316日起至恢复线下教学活动,每日800-1700,其余时间酌情安排。

三、预约流程

通过微信搜索,添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微信账号为好友,发送个人班级、姓名作为审核信息,并简要说明个人情况,心理咨询师将视心理问题的程度开展文字、电话或视频等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王老师13942046601,鲁老师13591310199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身心健康教育,引导大家在参与“安心抗疫”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过程中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优化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弹性、体验坚毅力量,提升抗“疫”信心。

省市心理援助热线:

辽宁省心理援助热线:024-12320-3

辽宁省高校师生心理支持热线:024—86938625

大连市心理援助热线:0411-84689595



同心战疫,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与您时刻在一起!



基础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