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380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文化贴近师生、贴近生活,推动各单位(部门)深化风险防控、堵塞管理漏洞,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学院纪委拟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37-46

二、活动项目

1.“风险意识常在线”主题调研

2.“风清气正好扬帆”主题班会

3.“廉洁文化在身边”主题书画、摄影、短视频征集

三、参与对象

全院师生。

四、具体安排

(一)“风险意识常在线”主题调研

1.活动开展时间:37-17

2.活动内容安排:院纪委结合巡视巡查工作要点、近期违纪典型案例走访“三系一部”、召开辅导员队伍工作座谈会。

3.牵头单位:纪委办公室

4.配合单位:团委、学生处、三系一部

(二)“风清气正好扬帆”主题班会

1.活动开展时间:37-19

2.活动内容安排:院纪委围绕学生干部作风情况、奖助学金评定情况、入党评优情况、教职工对学生服务情况制作无记名问卷调查表(附件1),对全院学生发放,收集影响学生切实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在“三系”中抽取12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围绕廉洁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班会内容,如表演身边的正能量小品、模仿学生干部或辅导员脱口秀、演讲朗诵等形式,还可以开展“吐槽大会”,对学生管理、班级管理等内容进行善意的“吐槽”,辅导员要认真从班会中汲取完善自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各系将班会活动方案提前报纪委办公室)。

3.牵头单位:纪委办公室

4.配合单位:团委、学生处、三系

(三)“廉洁文化在身边”主题书画、摄影、小视频征集

1.活动开展时间:37-46

2.活动内容安排:面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征集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小视频作品。

3.活动步骤及注意事项:

1)征集时间为37-46日,评奖时间为48-15日。

2)书法作品要求为毛笔字或硬笔书法,毛笔字需使用宣纸(不装裱),尺寸不限,内容必须与廉政、廉洁相关。

3)画作无特殊要求,国画、素描、水粉、漫画等均可,内容必须与廉洁相关或体现具有廉洁象征的荷花、梅花、松柏、竹子等。

4)摄影作品不接收电子版,摄影内容应为学院内部景观、建筑、人物等,摄影作品要求配有体现廉洁内容的文案。

5)小视频作品限时6分钟,主题应为身边的廉洁廉政表率(主角可以是学生干部),也可以拍摄与廉洁、公正相关的情景短剧。

4.作品报送方式:

1)教职工作品以党总支(党支部)单位统一报送,每个党支部至少报送2份作品;学生作品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至少报送1份作品。

2)书画、摄影作品报送至纪委办公室,小视频作品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atjw@diou.edu.cn

5.奖项设置: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分组设置奖项。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宣传栏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进行展览。

1)学生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

2)教工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提高认识、协同配合,鼓励教职工、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本次廉政文化宣传活动月。

2.立足实际,加强对活动中各项工作的细化和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会办、及时协调、及时解决。

3.活动中,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