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明总经理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75

1019日下午,我院在主教学楼119报告厅举办了首场以“科技创新勇攀高峰,促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伟明作了题为《浅谈机床革命》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张永春出席报告会并为丁伟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丁雨主持,机械工程系和电气与信息工程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丁伟明在报告中分析了机床革命的进程和现状,分享了高端数控机床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各种技术高度融合的创新思路。丁伟明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讲解清晰,帮助师生及时了解相关领域发展前沿,拓展、丰富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和学术知识,对提升学术和科研能力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报告会后,丁伟明一行和张永春等院领导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洽谈。





  

  

专家简介

丁伟明,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客座博士生导师,在《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辽宁省第三批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人选,大连市人民政府“工程技术”事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获得者,开发项目“D-UX193曲轴轴承盖加工数控自动线”并获辽宁省人民政府二等奖。





科技处供稿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