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端考试 首战胜利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6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辽委教通〔20205号)和《关于2020届毕业生在线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按照学校“停课

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要求和教学安排,我院于427日圆满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云端补考考试,确保2020届毕业生如期完成学业。

为保证首次云端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制定了云端考试方案及考试流程,结合方案多次组织相关师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进行培训,反复模拟演练考试环境,熟悉考试环节。

考试涉及课程13门,考生53人次,在线考场13个,监考教师26人次。云监考教师提前30分钟组织考生入场、核验学生身份证件;监考教师通过线上平台为学生发送试卷,考生网上答题,熟练操作,诚信考试。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按照监考流程规范提交存档文件,实现了线上线下考试实质等效。

此次云端考试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本为本的育人理念,是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对考核方式的一次尝试和探索。





教务处 供稿

2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