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云应用混合教学 抓辅导因材施教 之一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96

知人善教,各尽其才。实施在线教学工作至今,我院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开拓线上授课模式,加强辅导辅学,构建教书育人新环境,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实用英语》曹慧君:针对学生特点 提升教学效果

针对中职本科学生英语基础相对薄弱及学习兴趣不浓厚的特点,曹慧君老师重视通识教育的导入,充分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职业精神、主题体验、人文素养与情操培养等方面素材(音频、视频、文字等)融入到课程教学各环节。设置相关讨论话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按“基础型”和“提高型”分类和细化学习任务,对不同基础的学生布置不同的学习任务。学生按照老师的指导,根据自己的接受能力选择不同的线上学习内容,完成对应的线下作业。为帮助学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曹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提供参考答案,利用腾讯会议对重要的知识点及易考、易错的问题,进行集中讲授辅导答疑,提升了教学效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李萌:讲好思政课程 牢记时代使命

在思政课教学中,李萌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将课本知识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历史上历经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使学生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青年大学习”网络答题活动作为思政课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防疫前线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基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