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411日起施行,《条例》的修订是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实现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为加强全院党员干部对《条例》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提高纪律意识,增强抵御各种风险能力,学院将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月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遵规守纪  做合格共产党员

二、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三、参加人员

全院党员干部、学生党员

四、活动方式、时间

1.线上答题。开展《条例》学习情况线上答题活动,活动时间暂定43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个人以成绩排序取前30名;集体以参赛人员平均成绩排序取前3名。

2.现场竞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党员组成,三系各组织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可以有1名学生党员),其它直属党支部组成一支队伍参赛(基础部党支部1名党员、其他直属党支部2名党员)。现场竞赛时间暂定417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演讲比赛。围绕学习活动月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展示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廉洁从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良好师德风范。每个党总支推荐2名教职工、1名学生参加,设支委会的直属党支部推荐1名教职工参加。演讲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演讲比赛时间424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主题征文。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拟题,内容要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向上,表达对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的所想所感,也可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字数在800字以上,每个党支部至少报送2篇,请于425日前将征文电子版统一发送至纪委办公室邮箱:atjw@dlou.edu.cn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学习《条例》,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利用“三会一课”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掌握新《条例》的基本内容。

2、认真组织,积极参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做好《条例》学习基础上,做好竞赛宣传与组织工作,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人人参与、积极参与,掀起学习《条例》,践行新修订《条例》的热潮,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请于410前将参加现场竞赛和演讲比赛的人员名单报纪委办公室。

3、做好总结,促进党建。要及时总结学习《条例》的体会、实践应用,通过竞赛查找学习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提高党员干部自觉运用《条例》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纪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