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反诈防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5日,我院通过多种形式举行反诈防诈宣传教育活动。瓦房店市公安局、瓦房店市岭东派出所以及大连农商行岭东支行相关专业人员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座环节,来自公安机关和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及防范方法;视频展示则通过真实案例展示了诈骗行为对个人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影响,引起了学生们的深刻反思;富有创意的图片展示以及发放的宣传单,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警惕防范诈骗。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包括讲座、视频展示、图片展示以及发放宣传单,全方位向学生宣传了防范诈骗的重要性,极大地提高了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将牢记防诈骗知识,提高警惕,保护个人及家庭财产安全。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院春季“开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觉抵制各种风险的能力,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学生处 供稿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