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看红色电影 上生动党课”主题观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021


各基层分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院工会工作计划,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看红色电影 上生动党课”观影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观影时间

612日起至96日结束。

二、观影方式

1.本次观影活动为每名教职工发放中影集团电影票2张,采取教职工自行观看的方式进行(为方便非瓦房店居住教职工观看,为他们发放万达影城的电影票)。

2.请各单位(部门)安排负责人员,于67日(周一)下午到工会统一领取电影票。

三、观看地点

1.在瓦房店居住的教职工:瓦房店西口大商新玛特星感觉影城,华太购物广场明生国际影城,长兴购物广场明生国际影城长兴店。

2.其他教职工:万达影城。

四、影片推荐

电影名

电影介绍

革命者

讲述了19121927年间,李大钊上下求索带来革命火种,感召毛泽东等仁人志士投身于马克思主义伟大事业的故事

1921

讲述在1921年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危难时刻担当大任,担负起了拯救国家的历史使命,让中国的革命走向了新的篇章的故事。

岁月在这儿

影片依托50万分钟的珍贵真实影像,回首从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从白手起家到中国跨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过去七十年国家如何走到今天,父辈怎样生产生活,重现曾经重大历史事件的经典瞬间。

《攀登者》

1960年、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方五洲、曲松林等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的故事。

《童年周恩来》

以周恩来总理12岁以前在淮安的童年成长史为故事主线,通过生动感人的画面,向世人展示一代伟人曲折的成长历程。

99万次拥抱》

以重庆忠县抗美援朝老战士古臣坤夫妇感人爱情故事为原型创作。古在战场英勇负伤导致下肢瘫痪。为不拖累家人拒绝与家人联系。未婚妻英子多方打听到古在成都荣军院疗养,于是把他“偷”回家开启时长60年的不离不弃。

五、注意事项

1.为保证教职工身体健康,观看时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按上级工会文件要求,领取电影票必须由教职工本人实名制签领,保证按照本单位(部门)的实际人数发放。各单位(部门)发放后,领取表签字单请于610日(周四)下班前务必返还院工会,用作电影票结算报销支撑材料并存档。


工会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