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27

62日下午,我院在主教学楼119报告厅以系为单位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之“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3场,机械工程系、建筑与经济管理系、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瓦房店市公安局岭东派出所陈壮举警官通过视频、图片和典型案例等形式,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易发生的人群、发生电信诈骗的种类和手段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个人应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作了介绍。他强调,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意犹未尽。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自救能力。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向同学、亲友宣传,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




党委组织人事部、学生处、保卫处供稿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