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百日忆苦思甜特别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70

“想当年,毛主席在井冈山、在长征的路上、在延安吃过很多苦苦菜。后来,他把苦苦菜带进了中南海,要青年同志们一起吃,他说:‘过去我们吃野菜,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打败了侵略我们的帝国主义。野菜可救过我们不少人哩!不能忘记它哟,不能忘本哩!”正直午餐时间,在学院的教工食堂里,同桌用餐的教师们一边品尝着野菜的“苦涩”,一边分享着“当年”的故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院后勤与资产管理党支部在教职工食堂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百日忆苦思甜特别餐主题活动。通过设置“特别餐”取餐台,每天提供若干种山野菜、红米饭等粗粮主食的形式,邀请教职工品尝“婆婆丁”、“苦麻菜”、“高粱米水饭”、“窝窝头”等这些伴随着红军长征和革命艰辛道路上的餐食,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引导他们共同追忆荡气回肠的百年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学院教职工在用餐后纷纷表示,通过品尝特别餐,再次回忆起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自身深受触动,对比今日幸福的小康生活,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要秉承和发扬党优良的作风和传统,立足岗位实际,扛起“立德树人”的新时代重任。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