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系列 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5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家风是党员干部成长的营养剂,是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和谐的基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师生员工共促家风建设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将在全院组织开展“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系列家风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系列家风建设活动包括“写、画、讲、拍”等几个方面:“写”是写好家训,以书法等形式,表现世代传承、崇廉尚德的家规家训;“画”是画好家风,以绘画的方式,围绕“传承优良家风”自主开展创作;“讲”是讲好读书心得和家风故事,读书心得以文章为主,家风故事的表现形式不限,讲述父母长辈言传身教,培养子女思想道德、行为习惯和良好个性的家教故事,以及在引导子女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教育方法等;“拍”是拍传家宝,以照片的形式展示自己家中反映良好家风的老物件、老照片等。

二、具体安排

上半年结合读书学习,开展征文评比活动;下半年计划开展家风建设作品、主题演讲等活动。现将上半年开展读书学习和征文活动的要求如下:

()将向各党支部发放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阅读,并开展富有意义的学习活动,也可以组织开展读书分享、讲家风故事等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

()各支部要收集师生员工参与学习活动的读书心得、讲家风故事作品等,并报送纪委办公室。要求各党支部于5月底完成读书学习活动,每名党员要撰写主题征文,字数不少于1500字,不得抄袭,于610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将征文2篇、讲家风故事作品(学习活动相关照片)报送纪委办公室。

(三)纪委办公室将联合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工会、团委等部门,对各支部推荐的征文作品进行评比和宣传。

三、工作要求

 “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系列家风建设活动是党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支部要积极落实通知要求,组织发动师生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安排,确保按时完成活动组织和材料报送等任务。



纪委办公室 工会 宣传部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