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248

12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非党委成员院领导及有关人员参会。院党委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高标准更大作为推动学院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要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从容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复杂局面。在这次校园抗疫战场上,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要看清当前形势,分清轻重缓急,做出正确决策;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学院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顽强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敢于担当的行动自觉,着力提升组织领导、沟通协调、贯彻执行等综合能力素质,切实消除“本领恐慌”,切实做到既有勇于承担的勇气,又有善于担当的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重要规章制度等前期自学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