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返乡途,情暖回家路——我院在校生陆续放假离校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08

118日凌晨5:00,随着第一辆开往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大巴车缓缓驶出校门,我院的第一批在校生正式放假,踏上了返乡的旅途。


为做好学生的离校返乡工作,我院严格按照辽宁省、大连和学校相关要求,

组织召开多次工作协调会,按照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错区域工作原则,制定在校师生离校工作方案,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学院学生离校工作专班,研判学生离校期间各项工作,细化工作流程,科学指挥调度,压实共同责任。专班下设的学生健康评估组和交通保障工作组,全面摸排评估了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采集学生返乡数据,统筹规划送站线路和时间区段划分,绘制送站示意图,制定一对一出行方案,安排10余辆专车于1820日三天开展点对点送站服务,分批次将在校生送往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6个交通口岸,贴心地将学生送上返乡之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了确保学生进站候车秩序,让自驾车的家长们顺利接到学生,学院还对私家车来校方向进行区分,在瓦房市公安局、交通局的协调和帮助下,在瓦房店高速路口和学院门口设立接洽点,并在各火车、客车车站建立绿色通道和学生专用等候区,杜绝人员聚集,减少交流接触,充分实现学生返乡交通出行闭环管理,确保学生返程旅途的安定、有序。


117日,为了保障同学们顺利出行,学院与瓦房店市中心医院通力合作,为每一位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并连夜为同学们发放了核酸检测证明和包括口罩、消毒湿巾、手套在内的“爱心防疫包”,还将离校返乡要求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制作成精美的“防疫小贴士”,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个人防护。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2155名同学顺利返乡并向各系辅导员老师“报平安”,预计到2122时,2166名在校生均将平安到家,开启来之不易的“寒假模式”。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