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及家属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934

1226日,疫情防控的一声命令,把学院教职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在校外,一部分在校内。校内的老师们肩负着2000多名学子的安全,照顾着他们日常生活的琐碎,承接着孩子们铺天盖地的思想波动,林林总总,事无巨细。

院工会作为职工之家,始终心系战斗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家人们,心疼他们累弯了腰、冻裂了手、僵硬了双腿;敬佩他们白天黑夜不知疲倦;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做好防护。一直牵挂着他们的亲人,家中年迈的老人、年幼的孩子是否有人照顾;家中的粮食蔬菜是否充足……这些天,院工会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一直和在校的教职工及家属沟通交流,嘘寒问暖,尽心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做他们坚强的后盾。

16日上午,一直在校内守护学生的院学生处处长刘翔宇父亲因病去世,院工会立刻与其取得联系,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慰问。

16日下午,得知在校内参加疫情防控的教职工赵书强爱人生病,家中无人照顾,工会负责人第一时间与赵书强及其爱人取得联系,询问病情。17日,院工会副主席姜霞和图书馆馆长闻学颖前往赵书强家中探望,送去牛奶等营养品,感谢她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嘱咐她休息好、保护好身体,同时注意自我防护,共同抗击疫情。

 


院工会供稿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