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唯其危难,方显担当——记我院疫情防控思政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28

20201226日,学院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校园加强封闭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防控形势,院领导当即提出,成立思政工作组专班队伍,进驻学生宿舍。


来不及收拾行囊,来不及与家人解释,“专班队员”匆匆进驻学生宿舍。在这群人中,有带班的辅导员老师;有普通的教师;有党员干部;更有民主党派成员;有父亲病危无法尽孝的“儿子”;也有家有稚子懵懂年幼的“孩子妈妈”......在那一刻,一切都成为了可以排在后面的“小事”。因为此刻隔离在宿舍的2000余名学生最珍贵!


—“段书记,您有高血压,还失眠,就别进驻宿舍了。”

—“没事,老毛病,我都习惯了,我带队!”

—“刘处长,你父亲病危,都住进ICU了,你就算了吧。”

—“家里的事,我自己协调,我进4舍!”

—“李老师、孟老师,你们家里都有2个孩子需要照顾,能行吗?”

—“没问题,回头再跟家里人解释,我马上收拾东西!”


从清晨到夜幕,思政专班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宿舍,陪学生们一起住上下铺,了解学生生活上的不便和需求,指导学生这段“慢时间”该如何度过,按时为每位学生送上每一餐的热乎粥饭,反复叮嘱学生要注意个人安全,不辞劳苦,兢兢业业,为的是拼尽全力保护学生周全,竭尽所能宽慰学生心安。


唯其危难,方显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9名思政工作组专班人员冲锋在前、奋勇担当,十几天来,他们常常拖着疲惫的身躯,凌晨还在屏幕前统计数据、开导学生,用学生的话说:“只要看见他们的身影,就会莫名觉得心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者的初心使命,也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