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我院举办科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13

524日,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明亮博士应邀在我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海洋科学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的科普专题讲座。副院长葛廷友、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0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张永春主持。

讲座上,张明亮博士从什么是海洋、为什么研究海洋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围绕海洋科学概念、海洋环境研究进展、海洋能资源开发利用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海洋和海洋科学的基本知识,阐释了海洋科学与环境的研究进展,分析了国内外海洋能资源开发利用状况和发展前景,指出了海洋与我们生活的紧密关系,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的重要性。

     张明亮博士的讲座让广大师生对海洋和海洋科学有了重新的认识,在开阔视野、普及海洋科学知识的同时,激发了学习科学、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为全面增强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处 供稿 

  201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