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收听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600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期间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缓解教职工的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525日,我院组织教职工通过千聊平台收听大连心理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包春宇医生的专题讲座《焦虑情绪的健康管理策略》。

包春宇从什么是情绪、什么是健康管理及如何用健康管理策略缓解焦虑情绪三个方面,从心理学角度解释焦虑的本质、表现和健康管理策略,提出通过用食物给心情加温、远离不良信息、保持社会链接、记录回忆美好时光、保持有氧运动、做一个文艺青年、进行心理训练等七种心理调适的方法缓解焦虑情绪。

通过本次讲座,向教职工传递了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技巧,大家对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等方面有了全新的感悟和认识,增强了教职工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有助于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从容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健康工作、快乐生活。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