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2019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456

各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中,感悟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微视频和摄影作品征集为主题的2019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爱我的祖国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2019928-2019930

四、活动形式

微视频和摄影作品征集

五、作品题材提示

1人物和家庭故事;2城乡社会面貌改变;3国家建设成就展示;4民族历史文化发展;5讲好中国故事。

作品要点题,表达自己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心愿,对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的良好祝愿,表达对新中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六、作品内容要求

 1.内容真实、准确、具体,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

2.微视频时长一般控制在5分钟左右,格式:MP4;字幕:简体中文。
    3.
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图片格式:JPG

七、活动要求

1.学生要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在活动中注意个人安全。在实践过程中,务必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2.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各系在活动结束后将优秀作品交至院团委。

3.各系可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团会,交流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院团委  教务处  基础部

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