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战伤应急救护培训和纪念“九•一八”默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16

917-18日,我院对2019级新生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战伤应急救护培训和纪念·一八默哀的主题活动。

917日,学院邀请我院李刚老师(昌信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给全院新生讲解法制安全知识。李老师结合大学生实际,针对网络舆情、交通出行、食品饮食、校园网贷等常见的安全问题,通过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并叮嘱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918日,学院邀请瓦房店红十字会马丽艳老师给全院新生进行了战伤、应急救护培训。马老师结合大学生在校日常可能遭遇的突发安全问题,通过理论讲解,手把手教学,指导学生学习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技能,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心肺复苏。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险发生的应急能力。

战伤、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结束后,随着九·一八警报响起,全体2019级新生、学生教官和在场教职员工,进行了脱帽默哀。默哀完毕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喊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高昂的口号喊出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声,喊出了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学生处 团委 保卫处 供稿

2019918